[预警]
远离元气赏 从头f到尾
容易咕
文大多有毒
只要是坑,绝对会填
但什么时候填完,不能保证
名字的意思是

是条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咸鱼
所以非常容易咕

 

【ALL叶】我有一个秘密告诉你03

魔性预警

 

       “叶修,你得和我过来,必须,而且一定要快,不然来不及了!”楚云秀是在走廊碰见叶修的,还不等叶修说什么,就强硬地把他拉走了。

       叶修没想到楚云秀也参与了他们这个无聊的游戏,毕竟不管按照她的性格还是今晚的电视剧情况,此时的楚云秀应该是在自己房间一个人追剧或者是在休息室和沐橙一起边吐槽边追剧。

       ‘是这几天抢BOSS太过分了吗,’叶修摸摸下巴,脑中飞快的思考楚云秀生气的可能性,‘不应该啊,这种事以前还有更过分的时候,也没见她生气过,难道是……’

       叶修试图揣摩了一下楚云秀的心理,试探地开了口,“云秀啊,两天前你在追剧的那会儿被烟雨叫着去打我,不,打BOSS的时候被剧透了?”或者,没抢上BOSS刷微博的时候不小心被剧透了?

       楚云秀叹了一口气,停住脚步,撸起袖子,从口袋掏出一张纸塞给叶修,又拉着他继续往前走。

       “别说什么多余的话,快点,一定要快点!”似乎觉得刚刚的停步浪费了时间,楚云秀拉着叶修走的飞快了。

       叶修打开纸一看,先是一愣,然后神情变得有些微妙,他动动嘴想开口说些什么,最后什么也没说。他盯着楚云秀的后脑勺仔细地看了一会,然后反拉起她的手,快步往房间走。

       去的自然是楚云秀房间,进了房间,楚云秀锁上门,又掏出一卷纹样奇特的胶带封住门和窗户,这才松了一口气。

       她让叶修随便找个地方坐一下,自己则去找了本子和笔。

       楚云秀打开房间里的电视调了静音按了暂停,然后在本子上写道,「我知道你的一个秘密」。

       叶修了然,看来楚云秀并不想把她的秘密说给别人听,他把楚云秀给的纸摊开了放在桌子上,又想起刚刚楚云秀拿出的胶带,注意到了不一样的地方,于是也写道,「你原来是那个楚家吗?」

       “卧槽卧槽卧槽!!!孤男寡女还锁门,楚云秀原来也对叶修抱着那种想法吗,平时一点感情都没流露出来啊!!!怎么做到的,难不成她会封闭感情吗!!!听队长的话,先过来来听听看还有没有威胁果然是对的!!他们开电视了,还关声音,是在看什么见不得人的电影吗!!!什么苍老师,小泽老师的爱情动作片吗!!!诶!不是,苏妹子别用那种眼神看我!”黄少天不知道和喻文州交流了什么,两人结伴来到了休息室。

       喻文州伸腿绊倒黄少天,对三人抱有歉意地笑笑,拽了两个豆袋放在李轩旁边,拖着黄少天的腿扔到豆袋前面,自己也围坐在手机旁边,黄少天还想抱怨什么,被喻文州卡住脸。

       “少天,要么听要么出去。”

       黄少天立马安静下来,旁边三人纷纷朝喻文州竖起了大拇指,李轩还贴心的拿出一袋秋葵干,只要黄少天一开口,他就倒进去。

       黄少天心中腹诽,‘要不是我学艺不精,不,要不是队长太厉害,自己才不怕什么鲛人呢!’喻文州瞪了一眼,黄少天不敢继续乱想,收起心认真听叶修和楚云秀打算说什么。

       「对,要不是那张纸从你包里掉出来」,楚云秀打量了一番叶修,摇摇头开口说,“叶家少爷,了不起。”

       又在纸上写道,「怪不得前几周听到有人说那个离家出走没出息的叶家少爷(笑)回家了,不仅没被打断腿还被家主丢了出去说是为国争光去了,怪不得你第一天说了那样的话」。

       “咳,客气客气,荣耀是大家的,为国争光也要靠你我他。”叶修干咳几声,写道「说正事,你把门窗都封住,怕是那个东西快坏了吧。」

       楚云秀点头,在手腕处敲了几下,又默念了几句难懂的咒语,不一会一个精致的镯子浮现了出来,只是乌乌的,看着并不干净,「你有货吗?或者我现在下单,你们家什么时候能送到?」

       又补充了一句,「大概过了今天这个就不行了,要是不小心听到你的心声,我在这提前和你说声对不起。」

       还画了一个道歉的小人,不太好看,画技堪比常先。

       楚云秀家原本是代代侍奉于王朝的术士,能听到方圆百里的人类的心声,不过自从建国之后,基本就了失业,不能拿来赚钱的技能十分鸡肋,尤其是近些年随着人口的增长,百里之间的人口十分密集,听到的声音又多又吵,仿佛一百多个黄少天在耳边一起说话。

       而楚云秀用的能抑制能力的道具,正是从叶修家买来。

       “诶,你画画还挺跟从灵魂的。”叶修想拿起本子仔细看一看,被楚云秀打了手。

       “这是委婉的说楚云秀是灵魂画手?”方锐眼前一片迷茫,只能想象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嘴倒是一直没闲过。

       “嘘!”两人从进房间就没说过几句话,气氛处处透着诡异,让人十分在意接下来的动向。方锐住嘴,连吃薯片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的不发出声音。倒是黄少天听了楚云秀的话变得十分沉默,不知道在想什么。

       “好吧好吧,你画画挺好看的。”叶修不走心的夸奖并没有让楚云秀开心几分,她写了两个大大的“正事”,把本子举到叶修面前。

       叶修点头,起身拽了片植物的叶子,低声念了几句,叶子就穿过墙飞了出去。

       坐回沙发,叶修写道,「我刚好有带,算我送你,你家的事情我保密,我家的事情你也保密。」

       「还有你听不到我的心声,我的体质免疫一切特异性的能力,所有异常在我眼里都是正常的,如果没人告诉我异常在哪里,光靠我自己是感觉不到正常异常有什么区别。」

       「你不是认出了我是楚家人?」这种体质楚云秀也听说过,想来这就是叶家放入叶修在外十余年的原因,不过因为太过少见,她心里多少还是有所怀疑。

       「回家那段时间,叶秋帮我恶补了不少那个师姐的知识,多少还是知道点的,不过并没有特殊,异常这类感觉就是了。」

       “真好,”楚云秀感慨道。

       「说起来,这就是所谓的不惹事活得久的体质。」万里挑一的体质,如今楚云秀算是见着了。

       “是啊,我也十分满意,有烟吗?”解决了一桩事,叶修想来根烟,摸了口袋才想起来,烟全被打湿了,还没有打火机。

       “有,不给。”解决了一桩事,楚云秀也十分满意,点了一根烟,把剩下的都扔进垃圾桶。

       “何其之浪费。”叶修咂嘴。

       叶子飞了一圈,带回了一个小小的童子穿墙而入,衣服上还挂有实习的牌子。

       “小福仙?”楚云秀对叶修做了个口型。

       叶修点头,回她道,“我家也介绍工作的,想重操旧业,随时欢迎。”

       小福仙向两人打了招呼,从袖子里掏出一个手镯递给叶修。叶修道了谢,转手交给了楚云秀。

       小福仙完成了叶修给的任务,又在空中比划了什么,看叶修没懂,拿了叶修的手机给他看,一水儿张佳乐的消息。

       “叶修,你还没来吗?”

       “叶修,你在哪?”

       “你不会,迷路了吧,这也能迷路?”

       ……

       坏了,忘记乐乐了。

       叶修帮楚云秀扯掉胶带,想要去找张佳乐。

       “等等。”楚云秀示意叶修等一下,点了开始,还把声音调到最大。

       音乐越来越渗人,不一会,屏幕出现了一张吓人的脸。

       “卧槽!”连带小福仙也被吓了一跳,叶修安抚着躲在怀里的小福仙,“无聊啊你。”

       楚家翘楚哈哈大笑。


标签:all叶
评论(5)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