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
远离元气赏 从头f到尾
容易咕
文大多有毒
只要是坑,绝对会填
但什么时候填完,不能保证
名字的意思是

是条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咸鱼
所以非常容易咕

 

【ALL叶】荣耀幼儿园

05比赛规则

注意:

        选手都是小孩子。

       伞哥上小学去了,郭明宇吴雪峰他们也是,偶尔会露面。

       幼儿园里的小团体就是战队。

       老叶家长因为入园前吵架了,所以两孩子不在一个幼儿园,后来和好了,但两孩子都不愿意转学。老叶他入学月份早,所以是现在大部分人的前辈。

       老师是电竞记者,园长当然是老冯了。

 

       王杰希现在是微草毋庸置疑的孩子头,他的表演能力出众,更难得的是在照顾孩子方面更是能力超群,还能时不时和老师交流如何更好的和孩子相处,和家长交流如何进一步了解孩子内心。不过,微草目前年龄较小的孩子比较多,确切说和叶修他们一样大的就只有王杰希一个。不过王杰希就算再会照顾孩子他也只有一个人自己又还是个孩子,难免有顾虑不到的地方。

       叶修就在放学的时候就在门口捡了个泪眼汪汪的微草小鬼。

       叶修和苏沐橙虽然和刘皓他们不对付,不过因为苏沐橙是女孩子,所以他们针对的大多还是叶修,在嘉世搞一些活动的时候往往不叫上叶修,因此叶修有时间会帮王杰希照顾微草的小团子们,微草的团子们也和叶修比较熟悉。

       乔一帆一手抹眼泪,一手被叶修牵着走。叶修轻声问他怎么回事,乔一帆只把头低的更低了也不回话,叶修不由得想,要是沐橙在说不定能安慰住小乔。今天苏沐橙被爸爸接走了,说是晚上要回外婆家所以并没有和叶修同行。

       微草的孩子家里都是从事演艺行业相关的工作,乔一帆的父母平时也比较忙,平日里要是不能来接孩子都是和高英杰一起回去的,要是高英杰的父母也有事,两个孩子也是和家住的近的曹广诚一起走。

       高英杰不在教室,好像是和王杰希一起回去了。

       有时候就会有这样的情况,高英杰表演能力在微草仅次于王杰希,性格又软又会照顾孩子,王杰希时常和叶修说这就是微草下一任队长,叶修则是在心里吐槽,莫不是下一任保姆吧。总之因为这个原因,有时候王杰希就会和高英杰一起回家,在路上传授他如何和孩子交流,如何走入孩子的内心等一系列经验。乔一帆和好友高英杰相比其实并不起眼,甚至存在感不强,平日里过家,演戏也只是演些大树,花朵,植物人之类的小角色。

       叶修拉着乔一帆的手去门口找曹广诚,曹广诚正在和程思嫣因为两个班的活动斗嘴,看见叶修领了个低着头的小哭包进来了,调笑了两句,乔一帆哭的更厉害了。

       叶修向曹广诚说明了情况,曹广诚一看是乔一帆,给他家打了个电话,得知乔一帆的父母今天因为工作不能回家并请他代为照顾乔一帆一晚上。

       曹广诚挂了电话,问乔一帆跟不跟老师回家。乔一帆摇头,把叶修的手攥的更紧了。

       “老师,”叶修看看乔一帆有看看曹广诚,“要不让小乔住在我家吧。”

       曹广诚知道乔一帆认生,于是问他:“小乔,你愿意和叶修回家吗?”

       拒绝了曹老师的乔一帆缓缓点了头。这让曹广诚有点微妙的不爽的感觉,明明我才是那个和你回家最多的那个,再说小乔你不是也在我家住过吗!!!曹广诚眯起眼睛,明天给小修什么口味的棒棒糖好,三根矿泉水味道的不错呢。

       叶修无端打了个寒颤,狐疑地看着曹广诚。

       “好了,小修,带着你的新欢回家吧!”曹广诚挥了挥手。

       叶修嘟囔道:“就是普通借住一晚,你怎么弄的和拐媳妇一样,一点也不正经。”

       乔一帆听了这话,小脸一红,把自己埋到了叶修后背。

       曹广诚见叶表哥走过来也不闹叶修了,和叶表哥说了乔一帆的事情,又嘱咐乔一帆有什么烦恼不好和大人说的要好好和叶修说,还说晚上要是想回家了就给老师打电话。

       乔一帆乖乖点头。

       叶表哥在一旁和叶修说:“你们曹老师人不错啊,关心小朋友,每天还给你棒棒糖。”

       “那是因为我们这些心地纯真天真可爱的小孩子们照亮了曹老师的内心,”叶修掏出糖纸塞进叶表哥手心,“换了别的职业大概就不正经了吧。”

       大蒜味、鸡蛋味和火龙果味,看来今天有一根正常的棒棒糖,说实话,每天看着叶修拿回来的糖纸,叶表哥不由得想这曹广诚家里到底是干什么的,不过能来幼儿园入职的,家庭背景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其实,曹广诚家里是开糖果厂的。

       曹广诚听见叶家哥俩的对话,转身就捏住了叶修的小脸蛋,“小坏蛋,明天不想吃糖了吗?”

       “你要是给正常的口味,我保证天天夸你是温柔帅气潇洒善解人意是感动荣耀的好老师。”

       “今天不是给你了正常口味的吗。”

       “火龙果是老韩给的。”叶修鼓起脸颊,试图甩掉曹广诚的手。

       “什么,”曹广诚拍住叶修的脸蛋,把气慢慢挤了出去,“你竟然觉得鸡蛋味不是正经口味!”

       叶修把乔一帆带过来,气鼓鼓的看着曹广诚,好像在说你看你这个人,一点不正经。

       叶表哥揉乱叶修的头发,问他等不等他的小伙伴一起回家。

       叶修摇头,“沐橙今天要去外婆家,包子要和他哥哥去打架,罗辑说要去认识的伯伯家学习数学,之于方锐,”叶修想了想下午的情况,“可能第一天分班还不习惯在和原来的小伙伴交流感情吧。”

       方锐是被林敬言叫走的。

       方锐搬家到叶修楼上的事情除了幼儿园的老师就是叶修和苏家兄妹知道了,林敬言那天比方锐早走,只知道他搬到了和叶修他们一个小区,并不知道他就住在叶修楼上,周日那天他去上手工兴趣课,本想着周一来问一问,要不是曹广诚提到方锐要演小红帽,林敬言差一点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了。

       方锐背着自己的小挎包,里面装着包子给的糖,邹远给的半袋海盐瓜子,从戴妍琦那里换来的新本,自己写的未来规划表以及对包子罗辑的下午观察笔记还剩有一块叶修昨天做的小饼干。

       方锐小心的跟着林敬言后面,一有机会就打算往校门口跑。林敬言突然反身拽住方锐,把他拉进了手工活动教室。方锐有点抖,想着他和老林怎么说也是同一个妇产科的交情,还是一起玩到大的兄弟,进去的话也不至于跳出几个戴着墨镜的霸图汉子,活动室的剪刀裁纸刀都被老师好好的锁起来了,这才强忍住没有跑掉。

       刚开学那会儿林敬言就不再跟着呼啸做课外活动的时候他问过老师,老师说林敬言因为一些原因现在和霸图在一起活动,搬家是一方面,呼啸内部也不像以前那样,他们现在更喜欢唐昊那样狂妄的小子当老大,若不是因为今天分班加唐昊拉肚子方锐是一点也不想进一班,虽然他今天也只是围着叶修转而已。

       林敬言拉着方锐进了活动室,又往教室外张望了一下,才拉住门。方锐则是在教室把可能藏人的地方翻了个遍,看到了林敬言的举动,方锐心中明白他这应该是自己有什么问题要和自己说,顿时放下心来。

       林敬言转头一看,就看见方锐在柜子后边朝他招手。林敬言走过去蹲下,又被方锐往里面拉了一点。

       “说吧,老林,什么事?”方锐压低了声音。

       “先把包里的饼干拿出来吧。”林敬言知道方锐性格,今天看见方锐找戴妍琦拿小饼干换了新本子,形状和周六在叶修家的一模一样颜色却不一样,料想叶修可能周日重新做了点心并且方锐家离叶修家应该离得很近。

       “饼干?什么饼干?”方锐装傻。

       “少来,你用来和戴妍琦交换用的饼干不可能不会留一块的。”

       “好吧好吧,”方锐举手投降,从包里掏出了饼干递给林敬言,“就这事?”

       林敬言收下饼干,咬了一口,草莓的。

       “不是,老师这次换班换了五个人,你、叶修、苏沐橙、张佳乐和唐昊,似乎都是和原来的队相处的不太好的人,”林敬言几口吃完饼干,“张佳乐已经融入霸图了,今天下午还做了两个黑圆纸片充当墨镜,唐昊估计呼啸抢着要他,那你们三个打算怎么办?”

       方锐瞅了一眼林敬言上衣口袋挂着的墨镜心想你也融入的很快啊,“老师都分班了,是想我们三在新班搞个新队伍吧。”

       荣耀幼儿园不阻止小朋友们搞小团体的原因就在这里了,兴趣相投或者住的近的小朋友们在一起组成小团队,幼儿园每个学期会有几次比赛,比赛最终产生一个赢家,赢的团队可以指定任何一个输的团队做一件不过分的事情以及三天休假和直到下次比赛不用做任何作业,若是临近假期的那次获胜了整个假期都没有作业,输的团队则要接受一次测验,并且会把试卷张贴在教室最显眼的地方。

       “但是我觉得,叶修其实并不是特别在意奖励,上次他就没有参加。”林敬言会这样猜测是因为几乎所有比赛项目都是叶修擅长的,作业也好测试也罢,叶修都会很快完成,张贴在墙上的试卷每一次都是满分。

       “沐橙和我说了,叶修上次不参加比赛是因为嘉世平时搞活动的时候故意不叫叶修,导致他平时活动分不够才不能参加比赛的,”方锐有些愤愤不平,“照你这么说,没参加就是不在意,那张小花上次和上上次还因为拉肚子错过比赛哭了一学期。”

       张佳乐和林敬言是同期入学的,回想起以前的日子,张佳乐确实不是个幸运的孩子,不过几乎每次都能得到叶修的安慰和照顾,一想到这一点,林敬言就觉得自己对张佳乐同情不起来了。

       林敬言说:“张佳乐,挺幸运的,上次和上上次作业都是在叶修家完成的不是,还混在轮回当中和叶修住在一起。”

       林敬言又说:“叶修还夸张佳乐长得好看,他就夸过两个人,周泽楷和张佳乐。”

       林敬言接着说:“叶修其实心特别软,王杰希一说照顾孩子忙不过来叶修就跟着去了,现在张佳乐既然来了霸图,那他必将成长为一个不需要麻烦别人照顾的汉子。”

       林敬言一抬头看见方锐拼命睁大眼睛,嘟起嘴,两手做剪刀状放在脸颊旁边,“我可爱吗,楚楚可怜吗,让别人想照顾吗?”

       “你可以先在院子里摔几跤我再告诉你。”说着,掏出手机拍了下来。

       “算了,”方锐把手放下来,“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参不参加比赛有什么用呢,我以后就和叶修一个班,家也住的近,作业什么可以去他家和他一起做,考试之前还可以住在他家一起玩,不,一起复习什么的,没有了团队就没有了课外活动,省下来的时间我们两个还可以一起出去约会什么的。”

       “哦,”林敬言戴上墨镜,往上推了推,“我今天可以住你家吗,如果不答应我现在就叫霸图的汉子然后出来揍你一顿。”

       “老林,我们好歹也有也是同一间医院的发小,你这样就过分了。”方锐慢慢往门口挪去,刚拉开们就听见林敬言在身后喊道,“新杰,出来吧。”

       张新杰带着一票霸图的汉子堵在了门口。

       方锐表示那一天夕阳下仿佛看见了黑社会。

       方锐找准机会,从霸图的小汉子们中间挤了出去,一边跑一边回头做鬼脸。

       秦牧云扭头问张新杰追不追?

       张新杰抬手看表,“不追,还有十五分钟我爸会来接我,你们的家长应该也快到了,收拾一下都去校门口吧,”一面转头问林敬言,“怎么样你问出什么了吗?”

       “叶修上次没能参加比赛,应该是刘皓带头孤立了叶修让他没能拿够平时的活动分,”林敬言整理了一下刚刚得到的消息,和张新杰一起往班上走,“按照这次分班,方锐和呼啸的矛盾其实已经不好协调了,叶修和苏沐橙那边估计也是。”

       张新杰点头,“每当出现不能协调的矛盾的时候,老师都会把矛盾体调开,这是一贯的做法,不过叶修必须要组建新的队伍,不然按照方锐的性格,估计会缠着叶修妄图和他一起过二人世界。”

       “方锐确实是这么打算的,黄少天那边和你说了什么?”

       “黄少天说了叶修在嘉世的情况还有新同学包容兴的情况,其他的都是废话,”张新杰有时候会和喻文州交换情报,喻文州几乎每次都会故意让黄少天来,黄少天话多语速快,有用的信息没多少,废话倒是一大把,每次都让张新杰听的十分痛苦,“非常浪费时间。”

       方锐跑到校门口,叶修已经带着乔一帆和叶表哥回家了,程思嫣和方锐打了招呼,“第一天分班就舍不得小伙伴啦,看不出来你和霸图的孩子们关系不错啊。”

       “谁?”方锐有点懵。

       “叶修走之前说白言飞下午来找他说是你要和一班的朋友们好好分别,让他不用等你,”程思嫣往旁边一指,“曹老师也听见啦。”

       曹广诚看了好笑,也在一旁点头。

       “怎么这样,我爸妈今天加班,我还和他们说好了今天我和叶修一起回去让他们不要来接我,老林啊老林,真是不顾一个医院的情谊,”方锐抱住头苦恼了一阵,抬头看向程思嫣,“小姨妈,送我回家吧,温柔可爱聪慧贤良的小姨妈。”

       程思嫣轻轻弹了方锐一个脑崩儿,“我说了,在幼儿园叫我老师,算了,你等着吧,我下班了带你回家,你先回教室玩会儿。”

       方锐死死抱住程思嫣的胳膊不放手以此来表示拒绝,程思嫣也就随他去了。

       霸图一行人回到教室,林敬言环视一圈,“那两跑了?”

       “就没回教室。”

       叶表哥做饭并不算多好吃,平时不是叫外卖就是下馆子,自然也没有什么温暖人心的功效,叶修三人回到家,琢磨着晚上吃什么,叶修柔声问乔一帆,“小乔,晚上想吃什么?”

       乔一帆已经不哭了,不过第一次来叶修家还是哭着来的,乔一帆尽量不想麻烦到叶修和叶表哥,“什么都可以,我不挑食。”

       叶修有点犯难,其实他也什么都可以的,他看向叶表哥。叶表哥拍拍乔一帆的后背,说想吃什么尽管点或者想去哪里吃都可以,表哥付钱。

       “啊……那个,”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太麻烦了……家家里……随便一点……”声音越说越小,叶修把头凑过去听,乔一帆脸红的更厉害了说话也更加语无伦次。

       叶修以前做过点心,不过因为看起来并不好看,所以都是尝过之后觉得味道还可以的,就悄悄给吴雪峰送去,看起来特别奇怪的,就留下来塞给曹广诚,平日里在幼儿园里叶修其实是被投喂的那一个。因此,周六的饼干可以说不管是味道还是外观都是最好的那一个。

       但是乔一帆不知道,他是今天才知道叶修会做点心,他见过样子,看见女孩子们和孙翔吃的很开心,尤其是孙翔,一边吃还一边偷偷摸摸的装到口袋里,今天来到前辈家里吃到了点心,这让乔一帆更是仰慕叶修,原来叶修前辈会做点心,还做的这么好,一定做菜很厉害。

       “前辈,点心很好吃,做饭一定也很厉害,”乔一帆眼睛亮亮地看着叶修,“队长说叶修前辈什么都会,非常厉害。”

       叶表哥“噗嗤”一声差点笑出来,“原来我们家小修这么厉害。”

       乔一帆撑开胳膊向着叶表哥比了一个好大好大的圆,“叶修前辈有这么这么厉害呢。”

       叶表哥笑着去书房翻食谱了,让叶修去看看家里的存粮。

       过了不一会,叶表哥拿来几本食谱,让乔一帆看想吃拿道就让小修做,叶修坐在沙发上没动,他拉过乔一帆的手,和他对视,“小乔,我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厉害,就连饼干我也是花了好久才做成今天这样,食谱也记不住每次还让表哥给我,前几天做的很成功因此很高兴才又做了许多,我不会做饭,只会在表哥的帮助下烤些小点心……”

       乔一帆听了叶修的话,心想自己又麻烦前辈了,心里一急眼泪就开始在眼角打转,“前辈,对不起……”

       “小乔,你没有什么可道歉的,”叶修抽出几张纸帮乔一帆擦掉眼泪,“我只是想告诉你,因为我没有做饭的经验,所以现在做起来会很晚才吃到,对身体不太好,我们今天先去外面吃好不好?”

       乔一帆红着眼睛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看表哥拿出来那么多菜谱,我们其实有练习做饭的计划,这样等我练习好了,那天我早早告诉你我来给你带便当好不好?”

       乔一帆用袖子擦擦眼泪,点头。

       “那我带你去西溪脸吧。”

       乔一帆摇头,小声说,“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叶表哥给乔一帆指了方向,乔一帆自己跑去洗脸。

       叶表哥看着乔一帆跑走,把自己陷进沙发里,“诶,你看昨天叶秋都会做简单的意大利面了,你才只烤好了小饼干。”

       “是吗,你忘了我还会做红烧牛肉,小鸡蘑菇,金汤肥牛,黑胡椒牛排,西红柿鸡蛋……”叶修直起身子和表哥辩解道。

       “对,泡三分钟就好了。”

       “哎……”叶修靠着表哥,两人一起等乔一帆洗脸回来出去吃饭。

       手机响了一声,叶修的手机来了一条短信。

       程思嫣和自己姐姐打了电话,下班之后带方锐先去外面吃了饭才送他回家。回家洗了澡,换了衣服,方锐就往楼下跑。

       是乔一帆开的门。

       “咦?”方锐不知道乔一帆跟着叶修回家的事情,他没问程思嫣就没说。

       方锐看着眼前穿着叶修睡衣的乔一帆,有点傻。

       叶修刚和孙翔通完电话,探了个脑袋,“方锐啊,小乔今晚住我家,对了忘了和你说,小乔恐怕也要转班了。”

       “啊?”方锐彻底傻了。

       乔一帆看着愣住的方锐有点慌张,先拉他进来把门关好,跑去给他倒了杯温水。

       “就想叶修前辈说的那样,我明天就会和爸爸妈妈说和老师联系转班的事情,那个,以后,呃,喝杯水吧……”

       “嗯……”

 

5.1

       “曹老师,幼儿园的比赛制度我知道了,之前发生的事情我也了解了一部分,不过这个,上一次叶修因为平时活动分数不够不能参加比赛,这个分数不是团队一起的吗,怎么会不够呢?”

       “当然是因为有人排挤他啊,活动不让参加分数自然就不够。”

       “遇到这种事老师应该插手吧!”

       “我有啊,我每天都给叶修三根棒棒糖呢!”

       “那种口味奇怪的棒棒糖有什么用!”

       “常老师常老师。”

       “ 呃,不好意思,程老师,我有点激动了。”

       “不是啦,我是说叶修自己已经把这件事解决了。”

       “小姨妈,叶修他怎么解决的?”

       (轻轻的)“那个啊,小修他啊,找了个机会把刘皓和孙翔打哭了。”

       “什么,孙翔!”

       (轻轻的)“对啊,小修他厉害吧。”

       ‘这就是孙翔对叶修态度转变的经过吗!!挨打??!!’

 

5.2

       “曹老师,第一次比赛应该没有多少孩子吧,叶修作为最小的孩子是怎么赢的啊?”

       “这是当时的照片,看出什么了吗?”

       “没……”

       “显而易见,叶修是里面最萌的孩子啊。”


标签:all叶
评论(8)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